Ads

2011/03/21

从生活基本所需看投资

每天一早起床,开始洗涮,吃早餐时,基本可以让我们能够顺利完成这几样简单的日常习惯,非属于水电莫属。

每一次,当面对突然停电,或是来个几天的暂停水供,那一个夜里都是带着难熬的心入睡。

当水电供应突然中断,大家的生活脚步都会被打乱了。


那一段没有水的住宿日子

记得念大学的时候,歪歪住的大学宿舍就试过一段漫长的时段,因为水压的问题,搞到所有的屋子都没有水。

也因此,所有的学生就像少林寺练武功一样,要用水,就必须拿气水桶,到楼下提由水务局的派来的水。

每栋宿舍都是4层高。当年歪歪住在三楼,每一天,为了少提水,大家几乎都想办法少用水。连洗衣服,也少放肥皂粉,免得要多冲水,而必须上下上楼的提水。

就算冲凉,也会用少于一桶水的水量来洗澡,而当中的省水秘诀,当然也是不能用太多的肥皂。

不过,如果不好运的在这个时间遇到肚子痛。那么你就要每拉一次肚子,就得要上下爬三层楼的楼梯,至少也要提一桶水,来预备下一次肚子作战作为冲厕所用途。

那一段住宿没有水日子非常折磨人,然而大家都没有的选择,必须忍耐挨过大学三年的日子,才能正式脱离提水练手力的噩梦。


回到正题


而最近的新闻,都让歪歪看到这么一点,水电供应扮演非常重要角色。

一个国家的发展是绝对离不开基本的水电设施, 而水电供已经是现代人每天不能缺少的生活所需。

除了水电之外,宽频与电讯也是现在人不可缺的基本设施。

而在我们每个月的花费中,又有多少的钱是必须用来付水电费,宽频与电话费的呢?

无论通货膨胀再多厉害,我们就算可以少用水电,少打电话,却依然不能够完全不用,不是吗?


生活中看投资机会

生活看投资机会是歪歪踏入股市学习没有多久,就开始思考的道理。

2007年就写了这几篇;

衣食住行看机会(1)


衣食住行看机会(2)


衣食住行看机会(3)


而到了2010年,歪歪为了为了抗买Nokia C5心魔而预支即将到手的股息买了丁点YTLP开始后,逐渐的产生了水电的重要性在思绪里。

也因此,就算到了2011年,歪歪还是会把存到的闲钱,陆续用来加码心头好,YTL Power。

若问歪歪为什么不选择Tenaga或是TM。

歪歪只能说,自己只愿意把自己的钱,投在让自己放心的,而且能力强,懂得善用人才的管理层身上,就这么简单。


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,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.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, 恕不负责. 此部落格属于个人吹水地, 一切所言, 请别当真.

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;

Living Opportunity - Warren Buffet


Poor Daddy and Rich Daddy 11 - 反向思考


钱不够用


Yes 4G - 只适合月用RM30以上的消费者


预算不多能买的保险 - Investment Link


如果医生要向你拿个十千块


保险 - Insurance Talk

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,请帮忙使用以下的“分享”链接做个推介。 谢谢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