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

2016/11/07

点到即止就好

一天,老公说:“明天不要煮饭,我们出去吃。”

我心想,难道又嫌弃我煮的菜?

我忍不住问:“为什么?”

老公说:"每天休假在家,不闷吗?就出去走走。

我的厨艺不佳,有时候懒惰,就喜欢全部放在一起蒸,自己觉得还可以,可老公却投诉我煮猪饲料给他吃@.@

好吧~ 竟然不是嫌弃我煮的菜不好吃,我也省事,就出去吃。



在面子书看到Seremban 2有一家泰国餐馆Kopkhun Thai Cuisine, 也看到留言写价钱实惠,就利用Google maps带路前去该餐馆吃一顿酸辣泰国餐。



看到No GST, No Service Charges就格外舒心: )





点2人份的set b,两个饭,两杯茶,一个tomyan汤,一份pandan鸡肉块,一个青菜。

那个tomyan汤够酸够辣,所以,我只喝一小碗@.@

剩下的, 是爱喝酸辣汤的老公全包。



以上的饭菜肉茶,全部RM40,吃得饱饱。

只是那个pandan 鸡肉块必须配饭吃,要是直接空口吃,有点过咸。

总结呢?

就是价钱ok,食物也ok,自己不用下厨,一切都ok :)

去年,我在附近小档口还能吃到一碗四五块的面。

现在一碗面都要五六块,不懂明年在双油涨价,马币贬值下,会否又进一步上调价格?

除了双油,马币问题,还有就是老板不停涨租金,小贩要缴付更多租金,也不得不上调售卖价格。

听闻,最近双油价格上涨后,很多人都选择在家下厨,少在外面用餐。

不管在外用餐,还是在家下厨,材米油盐酱醋茶在人口增加下,其需求还是有增无减,毕竟每个人都要吃才能活下去。

冷眼前辈的投资教学,在马币贬值,政治不稳定下,只要紧记没有成长不要买

我没有特意follow冷眼心水公司,只是看到名单中有包括自己股票组合心水公司,就增加多一点的信念。

继续守着目前的歪歪股票组合,不动如山,最多有余钱就陆陆续续的加码,然后,继续追踪公司业务发展就可以了。

买生不如买熟,这些公司都是花了不少时间,心血去做功课,自问没有那么多心力,能耐研究太多公司,所以,不轻易动摇@.@

看到不停有人埋怨官老的VS带对方住套房,我只想到一句话:“师傅带你入门,修行靠自己。”

我的VS也是从买高开始,也因为有去做功课,功课让我敢去average down,从而把平均价拉低。

所以,原本住套房也变成由亏转盈。

你到底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吗?

不熟不买,就算名师给你tips,最终还是要自己做功课,要去了解了,才来做决定。

如果你不了解公司业务发展,在公司股价下跌,就只有忐忑,自不会发现这也许是上天给你遇到的反败为胜的机会。

一样米养百种人,同一篇文章,100个人阅读,100种不同的理解。

为此,文章也要点到即止就好,不用为自己制造麻烦。



封闭式搞作:

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,可以email meyyok@gmail.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;

《2012: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》电子书-RM25

《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:因为理财投资,我看到了magic》电子书-RM25

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