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

2016/12/17

我的钱生钱之路从留住小钱开始


他说:“你总是计算这些小钱”

我在算着信用卡每个月可以省到的十几块,一年就是上百块。

当我为能够省下这些一百几十块感到自豪,而这份自豪在一些人的眼中只是一个师奶仔为小钱算太多。

小钱?

想起银行的3%定期利率,3%对很多人来说不多。

RM1000一年只有RM30

RM10,000一年只有RM300

RM100,000一年只有RM3000. (当然,我真的不建议把太多闲钱存在定期。长期存过多闲钱在定期是很亏本,通货膨胀率绝对不只是3%)

我的储备金会通过电子银行存在电子定期eFD。

电子银行存定期或提款定期只要几分钟就搞定,非常方便。

每一个月,我的流动储蓄户口(普通saving account)最多留下不超过两千块,超过该数额的闲钱(余钱),要就存在电子定期,再不然就是直接拿去投资股票。

电子定期与股票都能钱生钱。

通常我选择的定期期限为2或3个月,再选择把利息直接存入流动户口。

买入有股息的好公司股票,这些股票带来的股息收入也是直接存入流动储蓄户口。

之后,每个月都是看当下的心思,这些年的经验来做出选择,到底要把流动户口的余钱用来继续买好公司股票,或是增加定存。

以上的习惯,从我踏入理财投资路就开始培养。而这些年,我基本是把没有花去的90%闲钱选择投资股票。

定期带来的利息,股票带来的股息都属于被动现金流入-passive income,不用卖出自己的时间,就靠把钱放在那里,自动带钱进来的。

钱生钱的方法不只是以上的两种,房产投资,任何生意投资只要能够带来钱进来的,都属于钱生钱。

当然,我们要知道人性有好有坏,任何投资有风险,而且最大的风险还是遇到骗子。

所以,做任何投资一定要亲自了解,并且只投资在自己搞得懂的事。

小钱加小钱留下来,并且懂得把这些钱做投资,时间久了,就会开始存到一笔慢慢不再小的资本。

而且钱生钱带来的收入会让自己在面对这个涨价,那个涨价,感觉不再那么压迫。




当资本不多,把收到的股息再存到股票户口,用来作为加码股票的助力。

这些年累积所收股息也有5位数~(纠正5位数才对)~~

这些年在股票投资有亏过也有套利赚过,赚比负多,一样有正5位数。

这一切都是从我懂得留住小钱,并敢把这些小钱用来做投资,从而换取回来的。

虽然现在我的钱也没有很多~~却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。

我没有Monday blue,超爱星期一^_^




当我在省钱,不代表我的生活品质很差。

舒适的生活品质,不一定就非花大钱。

咖啡,有的人喜欢喝一杯十几二十块。

这些一杯十几二十块的咖啡,我也喝,就是不那么常喝。

我比较常爱喝咖啡,是kopi o少甜,一杯才RM1.30。



我想看电影,又不想花太多钱。

我愿意调配自己时间,提早出门看电影,就因为早场的电影票才RM8。

早一点观赏电影与晚一点观赏电影,有何分别?

还不是一样的电影,不一样的花费,而且早出门反而更容易找到停车位,不用为停车位难求而影响当天的消遣心情。

人只要愿意转个念,一切就会变得容易好多。


封闭式搞作:


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,可以email meyyok@gmail.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;

《2012: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》电子书-RM25

《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:因为理财投资,我看到了magic》电子书-RM25

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

6 条评论:

  1. 我的「錢生錢之路」,從看YY姐的部落格和電子書開始!: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这些年来从你这边学习了很多投资理财的知识,真心感恩你的分享。

    回复删除